[10/15 再更新,增雜誌內容(請往下捲)]

---

這期10月份的馬來西亞雜誌-《女友》
 

丁噹成了封面人物,當然裡面也會有專訪。有興趣的朋友到時可以購買收藏。
分享該雜誌網站上放的關於丁噹的圖片。看看不一樣的丁噹。

以下圖片來源均來自《女友》馬來西亞最暢銷中文時尚雜誌

62106_440287759231_101591794231_5259835_3587581_n.jpg

44205_437140151231_705191231_5666259_6674071_n.jpg 58107_437141221231_705191231_5666290_8375575_n.jpg  63820_437140226231_705191231_5666261_6003025_n.jpg 

---

以下轉錄自丁噹的微博,因為有些朋友無法順利連線上微博,是丁噹拍攝雜誌的一些感想:

DELLA丁噹 :圖一:上次去大馬特地為{女友}拍攝封面跟內頁,他們團隊合作的默契真是讓人羡慕。
這是我們花了好幾個小時的心血成果!帥氣加性感
---我自己也不相信這是我哈哈哈~~請多多支持啦[害羞]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雜誌內容分享:

(以下轉錄自nüyou 女友雜誌,原文為簡體字,為方便大家閱讀已經轉換為繁體字並修正錯字及漏字。)

Della 等太久

2008年元旦,透過有線電視觀賞臺北101跨年演唱會直播, 

在壓軸嘉賓五月天表演前,負責暖場的是個名不經傳的女歌手。司儀報出她的名字後,
大家心裡都在想:丁噹3年後的今天,這位女歌手終於用實力證明自己的名字更值得一個驚嘆號。VENUS專訪。

攝影 Chintoo  

造型 Weechee  

 

造型助理 Jody Wong  

彩妝 Geraldine Loy  

髮型 Klement Ang  

場地 Resorts World Genting

cover_story_oct1.jpg 

氣候涼爽怡人的中午,雲頂酒店的健身室裡,攝影師、造型師、化妝師、髮型師已等候一旁。在助理們的簇擁下,丁噹走了進來。

個子嬌小的她,沒有給人單薄的感覺,因為念書時她可是運動健將。她穿了件背心,外搭白色 運動套裝和七分褲,不施脂粉的皮膚略顯黝黑,額前的劉海為她平添幾分鄰家女孩的樸素。她禮貌地向每個人打招呼,臉上始終掛著平易近人的笑容。說不出原因, 就覺得她身上有一股頑強的勁,是那種在逆境中越戰越勇的人。

梳粧檯前,她一邊安靜地讓化妝師為她化妝,一邊等待我的提問。

“等了4年,才等到個人演唱會,會覺得等了太久嗎?”來馬前,她剛在臺北台大體育館完成個人首個大型售票演唱會。

她看著我,哈哈笑出聲:“說真的,有!”率真的個性表露無遺,難怪大家說她像“傻大 姐”。收起笑臉,她認真地說:“對我而言,等待,是一個很好的磨練,還記得我第一次在臺北站在幾萬人面前的演出,是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上⋯⋯” 2007年夏天,五月天“離開地球表面JUMP”世界巡迴演唱會在臺北小巨蛋開唱,丁以充滿穿透力的歌聲開場,一下子就征服了台下的觀眾。“那一年,我跟 他們一起去了好多個國家,學習了很多東西,累積了舞臺表演最需要的經驗。”

 

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

這邊廂,因為巡演,丁的名字逐漸被人認識;另邊廂,首張專輯《離家出走》創造了樂壇新人 佳績。打響頭炮之後,2008年第二張個人專輯《我愛上的》在臺灣推出後,丁更加氣勢如虹,超高海豚音讓她獲得殊榮連連,2009年《野貓》專輯更創下銷 量奇跡,新生代最有個性的女歌手,她實至名歸。來到2010年,《Fu下一站天后》自選加精選專輯裡,精選部分的90年代經典歌曲,與她的年齡似有一大段 距離。

“每個年代都有一些令人難忘的經典歌曲,像《飄洋過海來看你》,是我在Pub駐唱時唱過 的歌。覺得自己以前演繹這些歌時缺乏情感的投入,現在開始懂得用自己的心情來唱歌。”這跟經歷有關,就如讓一個不懂愛也沒有愛過的人去寫一本愛情小說,說 什麼都無法感動讀者,丁噹的經歷和對生活的切身體驗,將她的歌唱技巧提升到另一個層次。

“那幾年,我確實經歷了很多,也遇到許多波折,可謂跌跌撞撞,過程還蠻感慨的。2003 年和滾石簽約後,因為一些人事變動,我一直沒有機會發片,一度覺得很傷心,心情特別沮喪,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,哈哈哈。”笑聲漸止,似沉浸在回想中,跟 著輕快地哼起那句唱到她心坎去的“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,我總是睡不著,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⋯⋯塘這歌詞很有意思,對吧?後來,五月天把我帶進現在的唱片公司,前前後後等了4年,才如願以償。”這番話,她在媒體面前已說過無數次,但每一次仍會不厭其煩地重複,畢竟這是她人生中重要的轉折。

 

為了唱歌離家出走

丁噹,1982年4月17日出生在中國浙江嘉興。喜歡唱歌的她,念書時成績單上音樂一欄年 年考獲優等。“我的體育成績也很好,尤其田徑。”她笑著補充。“因為受到父母的影響,所以自己從小就愛唱歌。媽媽以前喜歡唱戲劇,爸爸則擅長玩樂器,二 胡、鋼琴、小提琴,幾乎無所不通。”或許遺傳了父母的音樂細胞,即便沒上過聲樂課,但唱歌、跳舞她一學就會,很有天分。“我小時候已經懂得模仿歌手表演, 那時候喜歡聽張信哲、范曉萱、孟庭葦的歌。”

“你在18歲那年離家出走?還是離開家鄉而已?”這是我一早就準備好非問不可的問題,兩者的意思大大不同。

“離家出走!父母都不贊成我離開家裡,我唯有留信出走。”她語氣堅定。“當時,我的父母 已經分開了,我跟爸爸一起住。有一天,我留了一封信給他,跟他說我要出去闖一闖,叫他不要來煩我,哈哈,還蠻叛逆的!”在外面找到落腳的地方之後,她甚至 也沒有馬上跟家裡聯絡,一晃就是兩年多。我想,青春的叛逆是值得原諒的,再說,她的叛逆,只不過為了追尋夢想。她的家鄉,是一個小小的市鎮,留在那裡,她 根本看不到自己的未來。

有想過萬一失敗的話,怎麼辦嗎?

“沒有耶,那個時候我只想站在舞臺上唱歌,這個夢想應該還挺容易實踐的吧?”她反問我。

沒想過簽約唱片公司、當歌手嗎?

“那時候沒有。”她咧嘴露出一個憨直的笑容。有時候,沒有設定目標,只管做好自己感興趣和認為應該做的事,反而會有預想不到的收穫,往往因為一個際遇,機會就來了。

這個場景,丁噹已經在另一個城市裡。

“我難忘自己第一次在Pub表演的情形,別人都穿著漂亮華麗的裙子站在臺上唱歌,我卻穿了運動服,哈哈哈,當時沒有多餘的錢添購服裝,還因為心情緊張、手腳發抖,表現差強人意,結果被經理叫了下臺。”

第一次,唱得不好關係,只要不放棄,一定有重頭再來的機會。

“挫折感一定會有,但我會勇敢面對,和加倍努力。”憑著毅力和唱功,後來,她在Pub駐唱的次數越來越多、時間也越來越長,慢慢地,在圈子裡還有一點小名氣,機緣巧合之下,更獲得唱片公司的垂青。“做好本分、保持平常心,該來的總會來”,是她在那幾年間所悟出的道理。

說真的,Pub聚集了形形色色的人,不擔心自己會因為受不住誘惑而學壞嗎?

“那種地方的確比較亂,但是我沒想過自己會學壞,因為我很清楚自己離開家鄉的目的。一個女生在外面生活,任何事都得靠自己,一定要立場堅定,要懂得保護自己,要知道自己的存在價值。”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存在價值,丁用歌聲鼓勵脆弱失意的靈魂,用舞臺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。

就現階段來說,什麼東西對你最重要?

她沒有遲疑就回答:“開心!一個人如果不開心,做任何事都不會投入,如此一來,又怎能把事情做好呢。”她停了一下,似乎想到些什麼東西要跟我分享。我換了個舒服的坐姿,傾耳細聽。
“我是個蠻倔強的人,否則也不會走到今天。當然,過程中不見得盡如人意,但我覺得做人要學會肯定和欣賞自己,心情不好時找一個發洩的管道。在Pub駐唱的日子裡,偶爾會對生活失去激情,這時候,我會去看別人的表演,在熱鬧氣氛的感染下,心情也會好起來。”

 

不介意另一半是圈內人

印象中,好像沒聽過丁噹的緋聞。我單刀直入問:“目前有沒有喜歡的對象?”

她張大眼睛笑了笑,說:“感情的事,我向來保持低調的態度。”

“哦,那麼,沒有遇到讓你心儀的物件嗎?”我死心不息。

“嗯,我覺得沒有必要對外界公開⋯⋯只能說,身邊有好朋友,但還是順其自然吧,更何況,現在時間都被工作填滿,所以還是把事業放在第一位吧。”藝人談起感情就耍起太極,喜歡丟下一句‘好朋友’,叫你自己去想像。

欣賞什麼類型的男人?

“他是不是圈內人不重要,最要緊能體諒我。我欣賞有安全感和責任心重的男人。”

丁噹表示自己一個人在臺灣生活已經有好幾年了,但身邊朋友不多,不需要工作的時候會獨自找樂子。“我是個對生活執著,同時也懂得享受生活的人。我可以一個人逛街、看電影、逛傢俱店─我很喜歡逛傢俱店。”

愛逛傢俱店,是不是意味著她渴望有自己的家庭?

“我跟許多女生一樣,希望可以跟心愛的人在一起組織幸福的家庭,然後生小孩,房子要有院 子,可以養狗⋯⋯”說起對未來的憧憬和對婚姻生活的渴望,她的眼裡有熱切的期盼。“不過,我目前的工作讓我無法跟一般女孩一樣戀愛、拍拖⋯⋯”這是成名的 代價,我相信,她明白有失必有得的道理。

聊著聊著,發現她已完妝。經化妝師一雙巧手的妝飾,那個憨直的女孩不見了,在我面前的,是一個豔光四射的女人。她的人生不也是這樣嗎?從一個平凡不起眼的女孩,在經過磨礪之後,成為充滿舞臺魅力的女歌手。鏡子前,她露出一個滿意的笑容,那是一種自信。

“當了歌手之後,我越來越有自信。有些衣服我以前不敢穿,但現在敢嘗試不同風格的衣服了。當你有自信的時候,便有足夠的信心去征服那件衣服!”說得對,自信本身便是一種美。

最後問她:“為什麼叫丁噹?”

“因為我喜歡Doraemon!有一次跟朋友聊天時談到取藝名,他們說我這麼喜歡Doraemon,乾脆就取名叫丁噹。很神奇哦,我以前的歌聲還蠻溫柔的,聲線有一點像鄧麗君,給人柔柔的感覺,可是自從我叫丁噹之後,聲音突然變得很響亮,哈哈哈。”

“你的原名叫什麼?”這是我的最後一個問題。

“我姓吳。”她清清喉嚨,用不標準的廣東說道:“慧嫻,我叫吳慧嫻。”

 

cover_story_oct2.jpg

cover_story_oct3.jpg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丁噹台灣後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