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讓看不懂簡體字的朋友方便閱讀,所以才另外將專訪內容簡轉繁體另存於此頁便於大家閱讀。

=====以下的內容來源來自:上海壹周專訪(簡體原文可點擊左列link)=====

[唯物主義] 丁噹:不做物質女生

20110308    來源:上海壹周 (2011.3.7 娛樂11)  

 

丁噹站在臺上,唱著新專輯《未來的情人》中的第一主打情歌《一半》,沒人聽得出她在前一晚還發了高燒,嗓子不舒服。她穿的打歌服就是海報上那件鑲寶石的白色禮服,走下舞臺,其他人披著大衣,丁噹只能拿著暖寶寶硬凍著。 

 

SH01.bmp 

        丁噹站在臺上,唱著新專輯《未來的情人》中的第一主打情歌《一半》,沒人聽得出她在前一晚還發了高燒,嗓子不舒服。她穿的打歌服就是海報上那件鑲寶石的白色禮服,走下舞臺,其他人披著大衣,丁噹只能拿著暖寶寶硬凍著。
        恰逢那天上海下雪,透過玻璃窗能夠看見,丁噹站在那裡感歎:“看到雪,覺得特別浪漫。”
文/壹周記者 陳驚雷 攝影/壹周記者 王偉華

        這一路,丁噹走來不容易。
        2000年,她高中沒有讀完,到杭州酒吧演唱,父母都很反對,擔心一個女孩子在外面會被欺負,那年17歲;在酒吧電梯裡,一個喝醉的客人試圖摸她的頭髮,她一巴掌扇了過去;2004年,簽約了滾石,她覺得像做夢一樣,沒想到夢瞬間破碎,滾石發生了巨大的人事變動,出片計畫擱淺,看不到未來,整整四年。“簽了約卻不能發唱片,沒有人管你,那段時間我在酒吧裡都連開了好幾場告別演唱會。”說起那段“最掙扎的時間”,丁噹只能苦笑。當時她還跑去讀夜校,想著如果不能當歌手,將來還能當幼稚園老師。
        直到“相信音樂”組建,讓丁噹有機會再次被發掘。她都沒有想要出名,只覺得能出一張專輯就心滿意足了。
        轉眼間,已經出到第五張專輯了,超出計畫。
        丁噹屬於漸漸唱紅的,宣傳期一到,一站一站地跑,一場一場地唱。
        如今,她被稱作“K歌天后”。去年7月,她出道四年,首場個人演唱會在台大體育館舉行。原本大家有點擔心,沒想到4000人的場地座無虛席。公司的人坐在最前排,回頭看到台下人頭攢動;臺上,丁噹自升降機上徐徐升起,這才放下心來。
        公司幫她算了一下,前四年的投入一共是2000萬人民幣。這個數位曾讓“相信音樂”產生過分歧:在丁噹身上投入這麼多,是不是值得?
        剛剛開始唱歌時,“我在上海大舞臺,麥克風突然沒有聲音,被大家噓過;曾經我做五月天的暖場嘉賓,還沒有開口,下面就叫‘MayDay’;做通告,進來就是搭師兄師妹的順風車,推薦完自己的專輯就立刻閃人……我覺得蠻妙的。”“曾經有想過放棄。在酒吧裡唱的時候,我想唱什麼就唱什麼,哪怕一個客人,至少不會被噓嘛。”一路熬過來,丁噹開始帶著師弟師妹宣傳,公司巨額的投入已經回收,她開始為公司賺錢。“我就覺得,我終於等到了,我必須讓自己活得精彩,讓那些曾經不看好我的人,都看到我的成功。”“我們公司沒有歌手可以跳舞,我就說——公司創作型的歌手真的很多,那我就來拼舞蹈好了!”帶著感激,丁噹開始苦練舞蹈。
        正是因為一點點走出來,丁噹思路清晰。她才不要陷入娛樂圈的浮華比拼呢。“媒體很喜歡看這些東西,常常也會比較(誰穿著更大牌)。我覺得人到了一定位置,也許是需要的,但需要的程度要靠自己把握。我身邊有朋友是比較物質型的女生,我會遠離她們,因為和她們在一起,我會有壓力。
        比如,今天拿著名牌包,明天穿幾萬塊錢的衣服炫耀,我就怕了。我會結交一些和自己差不多類型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丁噹遇到奶茶劉若英,劉若英開玩笑說:還是別追求名牌了,容易撞衫撞包。聽到這句話,丁噹就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她現在的大計畫是買房子,希望在杭州買——給媽媽住。

SH02.bmp 

包包  包挺漂亮,更令我們驚訝的是它的價格——“這是我很愛的一個臺灣牌子,這個包包才一千多新臺幣。看不出來吧?我很會買物美價廉的東西。哈哈。”對於自己淘東西的本事,丁噹相當得意:“這都是我自己去買的啊。我覺得自己還沒有到那個年紀、也沒到那個程度——一定要買名牌。”
        丁噹贊同女人一輩子該有幾個名牌包包,但現在的她不在意這些,“我最貴的包包才一千多塊人民幣。”“物質上,我不羡慕別人。我很愛去淘小東西。每次到香港,都喜歡去批發市場,是他們自己設計的包,材質也不錯。”

SH03.bmp 

A 筆記本  一直以來,丁噹都喜歡用文字記錄,就連歌迷也知道她喜歡收藏筆記本。“以前在Pub裡唱歌的時候,很喜歡記錄用了多少錢,買了什麼東西。現在會記我到了哪裡,做了什麼事。我每年都會換一本新本子。我也記日記,以前記在本子上,現在更多記在電腦上。我覺得多用電腦,會發現有很多字不會寫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這本筆記本很女孩子氣,丁噹翻給記者看:”我喜歡它的內頁,最好笑還有心理測試。我覺得好可愛才買的。”

B 英語教材  丁噹的新專輯《未來的情人》裡有一首歌《Back Up》,是專門到英國錄製的,這激發了她學英文的熱情。“這次去英國,基本對話OK,但如果深一點的東西,就靠同行的同事了,實在不行我就比手劃腳。哈哈。”
        丁噹是嘉興人,曾經覺得:對一個小城鎮的孩子來說,學英語幹嘛啊?現在開始後悔了,私下找來英文老師,“是我自己主動去學的,不是公司安排的。這是一個人對自己的自我要求,現在我的老師是一個ABC。”
        書是丁噹帶在身邊學習的,她很羡慕同一個公司馬來西亞籍和新加坡籍的歌手,每個人都能說好幾種語言!


C 潤喉糖  原本以為丁噹是歌手,所以才準備了潤喉糖,丁噹卻說:“女生都會準備,因為女生容易尖叫,哈哈哈。”以為是一句玩笑話,立刻做了個小調查,沒想到在場的女生幾乎都說:我也有!我也會帶啊。

SH04.jpg 

D 藥品包  “這個包是買化妝品送的。女人都知道啊,買一套化妝品常常會送啊。”丁噹大喇喇地承認這個是贈品,裡面有媽媽準備的營養片、各種感冒沖劑、消炎藥。宣傳的前一天,丁噹還發著高燒呢,還好隨身帶著藥。
        “以前我沒有特別注意(身體),現在每年都會去做全身檢查,知道要注意休息。可是工作常常身不由己。”一年比一年瘦,丁噹覺得是好事兒,做藝人嘛,瘦了上鏡好看,但父母看了就會心疼,每次丁噹回家都要給她好好補一補。

E 筆袋  丁噹把筆袋裡的東西一樣樣取出來,像是準備上課的好孩子,身旁的助理都說:老師肯定喜歡你這種學生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喜歡念書時候的東西——看!還有修正液!鉛筆、橡皮——這是錄音時候用的,我平時會記錄在樂譜上,某個地方怎麼唱,如果寫錯了,還可以用橡皮擦掉啊。修正液塗塗改改不太好。”

F MP5  前一段時間,丁噹在看影片《Dream Girls》。“現在裡面放了我自己的演唱會。”很多人不喜歡看自己的表演,聽自己的歌,丁噹曾經也是。記得第一次錄音的時候,她害怕聽自己的聲音,“可是只有你重新認識自己,才知道哪裡能做得更好啊。”等飛機的時候,丁噹一邊看還一邊哭:“因為真的是蠻感動啊。我自己都奇怪,為什麼會流淚?為什麼還有這麼多共鳴點?但真的也是旁觀者清,當人站在演唱會的舞臺,你看不到自己的缺點。”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丁噹台灣後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