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容轉載自:新加坡omy娛樂-showbiz 的專訪內容。

 

丁噹用倔強 對抗批評

日期:17/08/2011 新聞來源:我報 記者:羅瑱玲 攝影:饒進禮

20110817_km_sen_DingDang_img_main.jpg  
丁噹正逐漸擺脫五月天的護航,下個月將以師姐的身份帶嚴爵和MP魔幻力量來新開唱。

丁噹沒有許多選秀或網路歌手一炮而紅的幸運,甚至當年簽約唱片公司後,等了3年多才發片,期間還換了東家。但現在,已出道4年、發了5張專輯的她,正逐漸擺脫師兄五月天的護航,下個月更將以師姐的身份帶著嚴爵和MP魔幻力量來新開唱。演唱會取名“成名在望”,呼應了她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和堅持。

眼前的丁噹,越來越亮麗,說話也越來越有自信。成名在望,她回首過去吃過的苦,以此鞭策自己,也感謝那些罵過她的人。

被五月天歌迷攻擊

當年獨自從大陸到臺灣發展,丁噹得到師兄五月天的強力護航,幫她寫歌及拍MV,還讓她擔任多場演唱會的暖場嘉賓。這些都有助於提高她的曝光率,但也引起五月天歌迷的強烈不滿,炮轟她沒實力、只會粘著五月天,甚至在她唱暖場時猛叫五月天。

聊起這段經歷,丁噹坦言當時很受傷:“其實每家公司都一樣,都是師兄師姐帶師弟師妹。而且大家都是女生,為什麼要這樣攻擊別人?我又沒有招誰惹誰,我只是跟她們的偶像一起工作。”

她曾激動得想上網回復那些批評,但後來她慢慢地不再去看那些評語,或看了就刪掉。她也看一些佛經,學習用平靜的心對待每一件事情。

出道造型被批“土”

丁噹剛出道時,形象也被批“土”。她認為那是因為她剛到臺灣,跟同事很陌生,大家不清楚她真正的個性和適合的造型。到了第2張專輯,她的造型就比較貼近她倔強、直接的個性,歌曲也被更多人接受,“我愛上的”和“猜不透”等都是KTV熱門點唱。

丁噹感慨地說:“被否定,難免不開心,但我反而謝謝這些人,因為我很容易被激,你覺得我不好,我就要做得更好給你看!”她立志要不斷地讓自己更好,除了演唱方面從之前較直接的演繹方式改為更細膩的詮釋,她在外形上也下了苦功,努力減肥。

到了第3張專輯《夜貓》,她開始嘗試性感的打扮,也挑戰舞曲,只是得到的迴響褒貶不一。對此,丁當並不氣餒,依舊是越挫越勇:“我希望讓大家聽到不同的曲風、看到不同的造型。雖然有些人覺得好,有些人覺得不好,但我要去做了才知道好不好啊,而且我相信一定會越做越好。這些都是嘗試,總有一天我會找到屬於自己的style。”

從檢討中累積自信

其實在丁噹出道時與她做過訪問,當時已覺得她蠻有自信,說話沒有一般新人的羞澀或支吾,相信與她18歲敢於為了歌唱夢想,毅然離家出走跑pub演唱,有著密切關係。她也透露,13歲時父母離異,她住在親戚家,學會照顧自己,也因此早就習慣了獨立生活。

挑戰Beyonce證明自己

現在對於演出,她會不斷要求自己,也一直在做檢討。她說:“這也是自信的來源,因為相信下一次可以更好。”
她常看Beyonce和Whitney Houston的演唱會Live DVD,並激勵自己:她們可以唱得這麼厲害,跳得這麼厲害,為什麼我不可以?之前她挑戰Beyonce的“Crazy in Love”,就是要證明自己也行。

強調沒有整容

女藝人變美了,就會引起整容疑雲。
丁噹說最近有媒體把她出道時的照片和現在的作比較,結果沒發現什麼不一樣。她坦言女藝人畢竟注重外表,她可以接受微整形,但要動刀就不行。
不過她也強調:“我不是以漂亮為重點,是以歌聲,而且長相是父母給的。可能是變瘦了就會讓大家覺得不一樣吧,但我臉上確實沒有動過刀。”

現在感覺很踏實

沒有一炮而紅,走過批評聲浪,現在的丁噹感覺更踏實。
她回憶在臺北的第一場簽唱會。“那是在臺北火車站,人來人往,還是個週末,但台下只有十幾個人在聽我唱歌,我唱‘離家出走’時哭了。”
這樣的場面,很有挫敗感吧?“說沒有是騙人的,但那是一個過程,能讓我更堅強。其實我比較開心的是,有不少路過的人聽到我唱歌就停下來。”
丁噹也很坦白地說,身邊很多人告訴她:你的人氣還不夠。
她如何回應?“我說不會啊,我現在感覺很踏實,因為我是一場一場唱,慢慢累積人氣,去年還開了首場個人售票演唱會。”
說起自己一路走來慢慢累積的成果,她笑得很燦爛。

========

【相關系列專訪】

[專訪] 沒人認識沒關係 丁噹堅持唱下去

[專訪] 與7男生一起巡演 丁噹“一枝獨秀”  

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丁噹台灣後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