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容轉載自:新加坡omy娛樂-showbiz 的專訪內容。

沒人認識沒關係 丁噹堅持唱下去

日期:26/08/2011 新聞來源:omy 記者/攝影/攝像:韓偉定 剪輯:羅文彪 編導:韓偉定

丁噹深信自己能走到今天,靠的是那一份堅持。   圖:丁噹深信自己能走到今天,靠的是那一份堅持。


17歲那年是丁噹邁向歌手身份的一個起步。她離家出走,自己背著行李到pub駐唱,後來幸運被相中簽約。但她沒有那麼幸運能順利發片。丁噹回憶當時簽約後剛巧碰上SARS等因素,發片計畫遭擱淺,她也就在家待了一年多。當時,丁噹因生活沒有規劃而感到沮喪、渺茫。為了維持生計,她毅然回到pub駐唱,間中還去報讀夜校,去考成人高考。

在等待的那4年多裡,丁噹完成了學業後,好運又再次降臨,有了發片的機會。丁噹坦言,
當時的苦日子讓她的心一直飄浮著,完全沒有安全感。她還笑說:“那時候在pub來來回回,其實也辦了好多場告別演唱會!”



以誠相待 一點一點累積


直到2007年,丁噹在師兄五月天的強力護航下,在樂壇上有了小小的成績。丁噹說:“最重要的是以誠相待。我覺得當一個歌手,你要很真誠地在舞臺上表演,一點一點地累積。”
丁噹憶述,她在發片第一年辦簽唱會的時候,現場歌迷寥寥無幾。她說:“那時候還是覺得很開心,雖然人很少,但我覺得那是一個過程。因為別人還不認識我,沒關係,我要一場一場唱,讓更多人知道丁噹,聽到丁噹的歌。”

出道4年,發行了5張專輯,丁噹覺得很多時候得靠運氣。第三張專輯《夜貓》收錄了臺灣偶像劇《下一站,幸福》的主題曲《我愛他》,紅透半邊天。丁噹說,《我愛他》這首歌讓很多愛看偶像劇的朋友也開始更認識她了。

一路走來,慢慢累積,走得踏實,丁噹擺脫了五月天的護航,更以師姐的身份帶領師弟巡迴演出。能走到今天,丁噹覺得靠的是那一份堅持。(部分視頻畫面由唱片公司及Lot One提供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相關系列專訪】

[專訪] 丁噹用倔強 對抗批評
    

[專訪] 與7男生一起巡演 丁噹“一枝獨秀” 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丁噹台灣後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