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大家分享大陸的雜誌-《當代歌壇》獨家專訪丁噹的精彩內容。

 

註:
本文內容是五月小貓按照雜誌上的內容親自打字的雜誌訪問逐字稿, 本篇文章轉錄已獲得同意,
謝謝熱心分享和允許轉錄。欲轉錄此文至它處者請詢問原分享者是否同意,謝謝。

--------------以下為分享內容--------------

《當代歌壇》獨家專訪丁噹

 有人說“夢想”是個貶義詞,因為它會成為前進道路上的海市蜃樓,你誤以為你獲得了新生,你誤以為你在人生上又上了一個臺階,你誤以為一切的事情都可以盡在掌握,可那些堆積在不腦海裡盤旋不去的一切,最終卻會被時間所湮滅,碾成灰。之所以給丁噹的專訪取名為“夢交響”,是因為,“夢想”在她的世界里是個褒義詞,音樂是她造夢的地方,從她的歌里你能捕捉到堅持多年美夢成真的鏡頭……

 

丁噹的音樂教室

  阿信與丁噹合唱《花火》、《離家出走》,石頭為她量身打造《想原諒》,怪獸助陣她的MV……五月天對丁噹的一路扶持,大家都看在眼裡。丁噹說,沒有他們的鼓勵,遇到不少挫折的她可能早已放棄。可這幾年間,你會發現,新聞中丁噹名字前的冠詞已經從“五月天小師妹”成了“K歌天后”,無論是拼盤還是自己的演唱會,她一開口,就是感人的大合唱。怪獸開玩笑說:“丁噹只要在路邊唱首歌,相信馬上就可以湊不少旅費”這個女子,最終離不開的恐怕就是音樂了。

 

大嘴:你唱過的所有情歌裏,你最喜歡的是哪首?

丁噹:啊,這個好難挑哦!這個問題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因為每首歌都是精心挑選的,它們的旋律和情緒都不一樣……除了安靜的情歌,我還比較喜歡動感、搖滾這塊,因為我很好動。現在經常跟師弟團Magic Power、嚴爵,之前跟強辯他們一起嘛,就會很“瘋”,聽到搖滾歌的時候就希望大家和我一起跳,一起High。因為每個人都會變老,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得越來越安靜、沉重。可是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應該保持一顆年輕的心,哪怕是204050歲的時候,他還是可以保持一個年輕的心,就像高淩風大哥一樣。(笑)我自己也期待,我可以成為一個一直玩音樂的“老頑童”。

 

大嘴:去KTV的時候,你會唱自己專輯中的歌曲嗎?

丁噹:不太會。除非是朋友幫我點,點完了之後拱我:“來來來,原唱唱一下”大家要聽原唱的時候,我才會選自己的歌。

 

大嘴:你會唱男生的歌開嗓嗎?

丁噹:會啊,我以前就唱《我是一隻小小鳥》,趙傳大哥、張雨生的歌,很多

 

大嘴:經常唱誰的歌?

丁噹:經常唱阿Mei和靜茹的。歌手里我最喜歡聽阿Mei的歌。外國的話我喜歡Beyonce

 

大嘴:你覺得阿Mei的歌里,你最想挑戰的是哪首?

丁噹:《原來你什麽都不想要》

 

大嘴:有人說過你的聲音聽起來跟阿Mei的音質有相似的感覺,沙沙的?

丁噹:可能一開始大家對我還沒有很熟,我自己的音域和特色沒有很強,現在發了很多張專輯,大家也慢慢地發現了我的特色。我之前的很多張中的情歌都是比較放的,所以這次我的專輯就收回來很多,融入了更多內心的情緒和感情,想讓大家聽到一個更內斂的丁噹。

 

大嘴:大家都知道你的音域很寬,有什麽技巧嗎》

丁噹有練音階啦。Do-Re-Mi-Fa-So-La-Xi-Do, Do-Re-Mi-Fa-So-La-Xi-Do,(不斷升調地試唱起來)就一直一直練,一直一直唱。經常去唱去挑戰自己的極限,你用對了方法,其實是可以加分的。

 

大嘴:有沒有破音的時候?

丁噹:也會有啊!我畢竟是人嘛,不是機器。(笑)經常唱歌的話,喉嚨難免也會沙啞,感冒的話也會啞。有些場合自己要儘量去控制一下。

 

大嘴:《忐忑》這種歌,你會唱著玩兒麼?

丁噹:沒有唉!不過聽說這首歌現在很紅,王菲、靜茹都模仿過,哈哈。有空的時候我也去感受一下。

 

大嘴:推薦三張你喜歡的電影原聲碟吧

丁噹:我發第一張唱片的時候有一部電影叫《盛夏光年》,那時候阿信擔任製作的部份,我覺得還不錯,大家可以去聽一下。第二張,《花樣年華》,隨著淒涼的音樂漸入,張曼玉穿著旗袍走出來,會有很多畫面感。第三張就是Beyonce出演的電影《Dream Girls》的原聲,她超贊、超有魅力,誰叫Beyonce是我的最愛呢!

 

丁噹的活色生香

  很多人都羡慕丁噹,她身邊有太多才華橫溢非常有范兒的男人,從五月天到Magic Power再到嚴爵。她有機會和他們合作、和他們成為朋友……可五月天,是良師益友一般的存在,Magic Power,他們在一起卻聊別的女生哪個比較正;嚴爵,對她來講是個害羞的弟弟;越變越美的她還沒找到心中的那個他,但她真的是個不錯的女生。

 

大嘴:你跟男生朋友在一起,一般是跟他們聊什麽話題?

丁噹:今天吃什麽。呵呵,像Magic Power他們會說,唉,那妹正不正,(笑)也會喝酒啊,聊聊音樂相關的東西。

 

大嘴:你酒量怎樣?

丁噹:我酒量還可以。不過最近很久沒喝了,估計直接喝應該蠻容易就暈過去的。

 

大嘴:你廚藝怎樣?

丁噹:我我廚藝中等吧,也沒有很好。因為很久沒做了,如果是自己的家人,反正我什麽東西都往鍋子裡丟,跟煮火鍋似的。不過現在很少有機會自己做菜!

 

大嘴:過去有沒有機會宴請朋友?

丁噹:有啊有啊,把他們請過來,然後準備一大桌子菜。(大嘴:他們又說你做的哪道菜好吃嗎?)不一定,有時候說我做的紅燒魚蠻好吃,有時候說我做的青椒炒肉片還不錯,各花入各眼吧!(笑)不是說拿人家手短吃人家嘴短嘛……

 

大嘴:跟男生相處時,沒話說你會怎麼辦?

丁噹:大家都是一大群人在一塊的時候,就還好。如果沒話講,我就這邊沉默,自己在一旁吃東西,其他幾個人可能就自己聊天,我就窩在自己的小世界里。

 

大嘴:如果要在王力宏、周傑倫、方大同、阿信之間選擇男朋友,你會選擇誰?

丁噹:我應該會像很多女生一樣,會選擇王力宏吧,哈哈哈,因為他在國外長大的ABC嘛,又帥又有才華。其實我也不一定要找那種眼睛非常有神的大帥哥,對方愛不愛我關不關心我,才是最重要的……嗯,我的另一半也不一定要非常懂音樂,他身上有某一個閃光點或是優點足夠吸引我就可以了。

 

大嘴:閒下來的時候做些什麽?

丁噹:其實我還好,不怕寂寞。因為平常工作都很忙,閑下來的時候我就趕緊出去逛街,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。

 

大嘴:你是倔強的女孩兒

丁噹:嗯,我是個倔強的女孩,我還蠻堅持的,尤其是在音樂這塊。我覺得我從17歲到現在,自己一直都是個蠻堅持的人,中間可能遇到一些改變方式,我會說,沒關係,我先堅持一下再說。我有時候是那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,其實還蠻辛苦的,會裝的頭破血流,然後再回來。

============內容分享結束==========

 

 

OV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丁噹台灣後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